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FW:環保署研議六期環保有效果嗎?治標不治本!


環保署研議六期環保有效果嗎?治標不治本!

六期真的等於環保嗎?五期已經是全球最嚴苛的環保法規了。
台灣連一部汽車或機車都無法自行設計與製造,目前國內所生產的車輛,在日本已經是大約五年前釋出的技術,我國生產車輛尚要仰賴日本歐美的技術,那些先進國家基於成本都快做不出所謂的六期環保車,本國連一部四缸機車引擎都無法製造了,如何能生產的出來所謂六期環保車?若是做得出來,只是讓國內車輛生產商有藉口提高車輛售價來強迫人民購買。

居高不降的車價,導致民眾寧可繼續使用超耗油,不環保修再修的老車!
台灣人民平均在台灣買一部國產汽車或機車,其價格為日本人民購買日本自產車輛的1.5倍。日本的監理法規限制車輛於五年內稅金均正常,於五年起稅金逐年加成,以減少老舊車輛行駛造成廢氣排放問題與節省油耗,身為車輛生產國的日本,刻意將國產車輛售價壓低以鼓勵民眾儘量行駛較新車輛以促成環保。反觀台灣,只會強加規定,要消費者加裝所謂的怠速熄火,而不要求企業降價鼓勵民眾淘汰耗油又不環保的舊車,車輛過高的售價只會讓人民捨不得花錢更換新車,而對環保反而是一道牆大的阻力。進口車輛性能優,省油,反而加諸超高的稅金,平均一部進口汽機車含稅售價,為該生產國內銷含稅售價的1.8倍。台灣國產車輛售價實在是太高了,全球經濟不景氣已經讓市斗小民連生活都出問題了,還要逼迫人民購買售價超高之車輛亦或自費5至6千元"改裝"車輛以符合環保規章。

圖利廠商,過度保護!
基於保護國內生產業,對於進口車輛課稅過高,平均每部進口機車辦到領牌是原車價加10萬,汽車則是15至20萬,動輒課以奢持稅導致民眾不得不購買所謂國外過時技術又品質不佳的國產汽機車,國產車廠沒有與進口車競爭的壓力下,將車輛售價提高至接近進口汽機車而又比其便宜,人民不得已只能捨棄科技較佳的進口車而購買國產車,過於保護之下只會造成國產車商的老大心態而不願自行開發較為科技環保的車種,是否有圖利國內企業之嫌疑。

大眾運輸不普及,如何達到環保要求?
國內的大眾運輸不及日本歐美的普及,故人民不得不去自行購買汽機車代步,每年都要另外花費各項稅金與保養維修費用,政府真以為是人民想要養車嗎?為了生活不得不夠入這些交通工具啊!若大眾運輸普及,人民還會浪費時間為爭一個停車位而在路上繞個好幾分鐘找車位,虛耗價格越來越高的汽油?

車價與進口稅過高,假環保保護並圖利國產汽機車生產業!

節錄自: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MRA100/permalink/596673607019170/?comment_id=596808327005698&offset=0&total_comments=11

大眾運輸與機動車輛人均碳排放資料:
【TMRA台灣摩托車友協會】友善平民運輸: 環保車=摩托車(1020209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