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轉:專家:電動車會讓地球更快枯竭

全文轉貼自:
https://techfeed.today/2016/09/27/專家:電動車會讓地球更快枯竭/

專家:電動車會讓地球更快枯竭

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石能源的不可再生性和所帶來的嚴重污染之後,純電動汽車一下子被視作“救世主”。目前,歐洲、美國、日本和中國的汽車廠商都在不遺餘力的研發更高、更容易普及的電動汽車。

不過,一項來自環境組織的調查報告顯示,電動汽車普及並不會降低污染,甚至會加速地球環境危機。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專家警告稱,電動汽車的蓬勃發展意味著歐盟將不得不考慮建設近50個發電量相當於英國欣克利角核電站規模的發電站,這可能造成嚴重的污染問題。

歐洲環境署(EEA)的研究顯示,如果大量電動汽車使用燃煤電廠的電力充電,可能導致二氧化硫空氣污染的總體水平上升。

在政府巨額補貼的刺激下,過去六年歐洲電動乘用車的銷量大幅增長,但截至去年仍僅佔乘用車總數的0.15%。不過,EEA估計這一比例到2050年將達到80%,屆時歐盟將需要150吉瓦(GW)的電力供電動汽車充電使用,而英國計劃建設的欣克利角核電站的發電量只有3.2吉瓦。

EEA警告稱,這可能對歐盟的電力基礎設施造成沉重壓力,特別是在那些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國家,協調來自電動汽車的能源需求可能成為一個重大挑戰。

歐盟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發電已占到歐盟發電總量的25%,核電佔27%,但仍有48%的電力來自煤炭、天然氣和石油發電。

EEA的研究顯示,如果電動汽車所使用的電力全部來自燃煤電廠,那麼這些車輛壽命週期內的碳排放量要高於汽油或柴油車輛。

全文轉貼自:
https://techfeed.today/2016/09/27/專家:電動車會讓地球更快枯竭/

推薦閱讀:
各車種別年車均空汙排放(文末電動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