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何不食肉糜現代版/高油價時代 郝說不要騎摩托車



何不食肉糜現代版/高油價時代 郝說不要騎摩托車

(略)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一早看機車流量,強調道路面積固定,根本無法負荷龐大機車流量,要市府調整道路路權使用也是不可能的,要求民眾勿騎機車改搭大眾運輸;學者批評,有很多地方是捷運、公車未達,民眾有使用私人運具的需要,市府應正視機車大幅成長的現況,積極針對機車族需求做交通措施方面的因應調整
根據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的調查,北市七處聯外橋樑的機車使用量,從前年尖峰時間的七萬五千五百四十五輛增加到今年的八萬九千六百廿五輛,顯示高油價時代機車使用量大幅增加取代部分汽車。
【車流卡路口 市府無視
郝龍斌昨到華江橋附近桂林路環河快速道路交叉口視察機車流量,龐大的機車流量要轉入環河快速道路匝道,但因車流太多,每次綠燈根本無法將車流完全紓解;不過,諷刺的是,龐大機車車流在一次綠燈時間內無法完全進入匝道,北市府卻未因應調整現場的時相,任由 摩托車紅燈還卡在路口進退兩難
郝龍斌在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有可能改變過去汽車路權優先,並檢討調整交通措施,確保摩托車族安全,郝龍斌第一反應是「不可能」,他呼籲騎機車民眾還是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
【學者:應正視騎車需求】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榮譽教授藍武王表示,油調漲,機車增加使用趨勢不可擋,況且很多地方是捷運、公車沒有到達,市府要積極面對民眾省荷包騎機車的需求,在交通相關配套措施做適當調整。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所長黃台生也認為,過去機車管理較落後,油價調漲後應更積極重視這個議題,他認為應讓機車看做是小汽車一樣,可以行駛在「禁行機車道」,當然相對要機車騎士付出停車等成本,建立正確騎乘觀念。


(照片:北市-府前停車場,看得出來對摩托車族頗有的不是嗎?)




↓政府叫摩托車滾出騎樓,塞進巷子裡;當地里長居民皆怨聲載道!!!



106萬輛機車 搶13萬車位 停車超難拖吊頻 民代:機車族變北市府提款機

「機車退出騎樓」,廉價的政績?-PeoPo公民新聞

機車退出騎樓 公告禁停 竟隔周就罰 巷道恐塞爆 民眾斥北市「苛政」

車位不足 機車退出騎樓停那裡? 停管處建議機車族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所以建議摩托車族搭乘人均排碳量三倍的捷運嗎?→除了人力車最環保的個人交通工具=摩托車(1001101版))

車退騎樓沒配套 公告1週罰 民怨 TVSB記者:史靜芬 攝影:鍾德榮 台北報導

騎樓空、機車無處停 大開35萬張罰單 TVBS記者:許儷齡 攝影: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







加總北市新北市汽車摩托車總數&停車格比例

汽車/汽車格=每2.57184914941072輛汽車有一格停車位

摩托車 摩托車 格=每4.60144669702385輛 摩托車 擠一格停車位!!

怒!
344萬3115台 摩托車族只能擠在大度路那種外側車道?
344萬3115台 摩托車族只能擠在重陽橋、中山橋那種九彎十八拐摩托車引道(註1)?
好讓高排碳高油耗的163萬7478台汽車族可以爽爽酒駕嗑藥亂開(註2)?

番外篇
摩托車專用道一覽表:
http://www.bote.taipei.gov.tw/GIPDSD/xslGip/xslExport/117031/a/images/motcy.html

WO~李登輝先生的高排碳黑頭車政策延續至今
變成搖頭嗑藥黑道兄弟雙B轎車橫行的無敵路權

(男疑吸毒自撞安全島 致1死1傷 2012年10月17日蘋果日報)


外加計程車&便宜國產汽車紅眼魔人對摩托車逼車的最佳理由
政府高層都睡著了
認真辦公是一天
翹腳、抽菸、喝茶、聊天、看報、逛網、看電視、睡覺也是一天
所以輕鬆混日子呵!!!

註:
1. (1.)U字型設計 重陽橋摩托車道 騎士「死亡殺手」-自由電子報
 (2.)中山橋進城摩托車道 被批危路殺人〔自由時報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
2.A1肇事主因車種=汽車(1011108版) -TMRA台灣摩托車友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