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環保車=摩托車(舊標:環保個人機動車輛104/11/15更新)

(20161212小改版-新增捷運炒房網址)感謝政府高層利用關稅總局、交通部、環保署、ARTC、VSCC大有為的抬高售價以限制進口摩托車銷售量,好讓大家一起開一人汽車製造汙染、消耗能源、製造塞車、製造A1死亡事故
FW:世界石油產量達到頂峰,並不代表所有的石油已經消耗殆盡,事實上,它只不過標誌全球石油蘊藏的一半被消耗掉。不過,從地下抽取另一半的石油,要比抽取已經用掉的前一半困難得多。所以,石油產量頂峰的來臨雖然並不意味石油時代的終結,卻肯定意味著廉價石油時代的結束。頂峰過後,倘若消耗率沒有大幅度的改變,那麼人類大概還有五十至一百年的石油可用──不過石油價格不斷攀升是無可避免的了。問題在於,目前世界的經濟運作規律是:經濟增長必定伴隨著能耗增加,這樣,在石油高峰過後,全球經濟增長便會受到雙重制約:其一,是經濟增長意味著油耗加速,石油枯竭時期提早來臨;其二,是油價本身就會構成增長的沉重包袱,因而打擊增長。所以,在高油價環境下,要維持經濟增長就必須大幅度提高能耗效率,以及大量利用石油以外的另類(或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力和核能等。但是,即使是世界頭號經濟大國如美國和日本,對開發另類能源和提高能耗效率的投資,還是遠遠落後於70年代末的計劃進度。男怪美國首認能源部長施萊辛格(James R. Schlesinger)最近感慨地總結說:『我們(對能源問題)只抱著兩種態度,要麼是漠不關心,要麼是極端驚恐。』(節錄自石油能源的警鐘-在產量高峰過後──曾鏡濤)

台灣非產油國,2010年台灣進口能源依存度(%)Dependenceon ImportedEnergy 99.3%,進口石油依存度(%)DependenceonOil Imports 99.97%,選擇低耗能省油交通工具更應成為全民共識(能源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
錯誤政策例舉:機車報廢 3000元悠遊卡環保局加碼送 - 新北市政府環境不保護局
======================
http://cfp.npust.edu.tw/index.jsp


碳足跡計算器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

計畫名稱:以碳足跡概念推動校園節能減碳之現況調查行動方案研擬與課程整合規劃
計畫編號:NSC 98-2514-S-020-001-NE
計畫參與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屏北高中、南榮國中、內埔國小
啟用時間:2010/09/01
計畫網頁維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一.扣掉會騎的渾身臭汗被同事、客戶嫌的【腳踏車】
(註-台灣沒有一套腳踏車通勤完整政策
1.台灣無腳踏車安駕、考照制度
2.公車不歡迎腳踏車族牽車上車
3.捷運、長途客運、台鐵、高鐵、計程車、航空貌似歡迎,其實許多站點與司機禁止乘客上下腳踏車
4.台灣並未如同推廣腳踏車通勤的國家城市一般,於鄰里(街區)設立公共浴室,於各公司辦公大樓設有腳踏車通勤浴室;一身汗臭廠商客戶感覺?同事感覺?
5.台灣較大的公車捷運火車站都缺乏摩托車、單車停車格位,小車站缺乏摩托車、腳踏車防盜機制
Youbike五年,自行車環境友善了嗎? )


二.再扣掉續航力未達150km,無法自充電+換電站換電並行,換電站走不出北北基桃,不公不義浪費稅金補貼國發基金全民稅金貼錢廢電池組對環境殺傷極大的【電動摩托車】

※三.也不打算使用車站超極少、到目的地繞路繞半天的【高鐵】

※四.也不想搭等半天,一直轉車轉暈頭,一直等車等昏頭的【公車】

※五.市區通勤用不上,也沒在考慮排碳量驚人的【長途客運】

※六.也沒考慮搭繞路繞很遠,美其名環保的炒地皮,結果排碳量是摩托車3.384倍【捷運】
(各種缺點:
1.各捷運站周邊並無足夠車位(尤其摩托車格位)
2.捷運不便載貨
3.捷運不便於跑業務
4.搭乘及轉乘耗時冗長不便民(新北市民若非居住在捷運站附近,要到台北市東區,搭公車轉捷運90~100分鐘、騎摩托車轉捷運65~75分鐘、騎車通勤35分、開車謀殺地球45~55分鐘
5.稀土是電動馬達現階段必須材料;然而稀土開採從來都是【高汙染】
稀土金屬 -財經百科知識庫- MoneyDJ理財 http://goo.gl/nLDJtQ 科技創造更美好世界?稀土產地內蒙古一隅成黑暗世界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technews.tw/2015/04/13/inner-mongolia-rare-earth-polluted/
紐時:中國稀土開採背後嚴重的環境污染代價

記者陳曉蕾2013年3月25日 · 稀土開採過程污染到爆, 尤其是政府開始管制, 人們偷偷把化學品灌進土裡再土化釋出稀土, 大量水源被污染, 你我在飲用的東江水, 在江西的源頭亦有不少非法開採.
6.車用電池模組台灣並無能力回收(捷運更愛用高汙染【鎳鎘電池】。注:SRM340CFR)
7.台灣電力公司-歷年發電量占比:103年火力發電量占比達76%,其中燃煤37.6%、燃油2.9%、燃氣32.3%、汽電共生3.2%,再生能源(2%)加上水力(2%)占比為4.0%,抽蓄水力1.4%,核能為18.6%

※七.更是完全不想開超級不環保,排碳量是摩托車四倍的【一人汽車】出門

那剩下最環保的交通工具=摩托車

引述自壓力鍋的發言:關於一氧化碳這一點其實是有很大的誤會,所謂"一氧化碳等氣體還是比汽車高"指的是濃度,但由於大眾常用的150cc以下的機車排氣量只有汽車1/10不到,所以各種污染物每單位里程的發生量還是比汽車低很多(資料來源環保署TEDS排放推估7.0車輛排放系數),因此雖然汽車因為引擎容積效率比小機車好,污染物濃度低,但由於排氣量大太多了,造成其排放量(濃度x排氣量)還是比機車高。

又有人跳出來說二行程2T摩托車不環保
其實政府早就該補助2T二行程車更換觸媒、優化混和比、無煙環保機油、缸內直噴系統
可以問問看自家親朋好友
有在騎2T車的
車沒壞只是機油幫浦壞改預混或者會小冒煙而以
誰要領那一點半點補助
為了領補助要把好好的車報廢掉?
換台沒力的電動車?不愧是官


給補助要人民去買電動車?
賣鬧啊
在台灣火力發電比例高達八成
(台灣電力公司-電源結構與能源配比>備用容量率目標值)
騎乘純電動車碳排放量一點都不比摩托車碳排放低
再加上電池製造汙染+廢電池處理污染
呵呵~更汙染


======================




============

FW:政府在考驗人民的環保意識+口袋 1.5k只能買腳踏車
============
FW:而且還是處於未完全開發階段的電動車 

如果像我125一樣加一次油騎130公里,時速大多在85 

承受得住的電動機車到底有幾台, 

我的民國88年125也才買兩萬,那電動機車有一樣價錢和功力的有多少? 

再說回來,那些辛苦人已經在為錢討生活了 

政府又以政策相逼 

難道要他們走路一二十公里上工嗎? 

金價M災得朽撒小! 

不過這不是幹板...只能嘆氣~唉
============
FW:打破偏見-揭露摩托車遠比公車捷運環保的真相
(節錄)
捷運和公車皆比摩托車污染嚴重,加上效率低落,咫尺之地,常需轉搭公車捷運加走路,不但繞路浪費能源,等車轉車走路浪費時間,最後更可能還要搭計程車才能到達目的地,既沒效率又不環保。若公車捷運為必要之惡,無法避免,也不應自己冠上環保節能的光環,反把摩托車拿來當墊背的踩。

然而光從營運造成的環境成本分析,尚無法概括捷運九牛污染之一毛,台北捷運造價一公里四,五十億元,平均開挖深度30公尺,相當於挑高三米之10層樓高,比挖井還要深好幾倍,造成大量地下水流失,又沒有回注水於地下層,台北地區地層下陷幾達亡國滅種的地步,日前政府宣示不再建造地下化高運量捷運,地層下陷就是其中重要原因,而建造期間的碳排和廢棄物污染,更是天文數字,無法估算。

捷運其實是一百多年前的落伍技術,原本簡單的軌道運輸,放上蒸汽機就是火車,跑快一點就是高鐵,台鐵經營的叫電聯車,馬特拉、龐巴迪做的就叫捷運,台灣失業人口居高不下,拿台鐵的電聯車當捷運,既不會當在半空中,也不會被外國廠商當凱子削,還可增加就業人口。文湖線土木綁機電,機電居然占了55%,大幅墊高興建成本,問題一堆,完全不合理也沒必要。

捷運之所以被神化,就是在寸土寸金的市區精華創造了很多新的空間。這些用黃金打造的寬廣空間加上宜人的空調,就是捷運另人讚嘆的本質。捷運平均速度每小時35公里,相當於百米10.3秒,比人類短跑選手還慢,那裡有什麼神奇,若將這些捷運軌道改以公車營運,也一樣可以達到快速運輸的功能,國外就有所謂BRT(Bus Rapid Transportation) 就是把公車專用道高架或地下化,不用等紅燈,拉長站距,自然節省時間,如此而已。


政府長時間盡其所能汙衊摩托車,卻又推廣腳踏車,而電動腳踏車和電動摩托車又有何不同?為何摩托車停車就是外部成本轉嫁社會,腳踏車是可以摺起來收到口袋嗎?路邊為腳踏車設的不鏽鋼架,不是須要更多社會成本嗎?每次道路有人騎腳踏車大家就得跟在後面磨。交通阻塞的癥結在道路面積不足,腳踏車雖然體積小,但徒然增加數倍道路使用時間,只會造成交通更加擁擠,怎麼可能拿來通勤呢?若真日後腳踏車增多,則安全帽,置物箱,前後車燈煞車燈,避震器,動力也必不可少,那不就是摩托車嗎?政府雖然專長是空轉,也不用拿民怨第一名的交通通勤來開玩笑。

現在摩托車5期標準已非常環保,而電動摩托車,氫氣摩托車也已實用化,摩托車污染只會越來越少,等到摩托車沒污染,政府打算如同推廣腳踏車一樣推廣摩托車嗎?摩托車的行照不就是機器腳踏車嗎?而捷運隨著網狀線增加,總乘坐人口雖然會增加,但分散人潮後勢必無法保持幹線的高承載率,這是公車捷運的兩難,天生的限制。更有可能會淪於炒房地產的工具,這在很多國家皆有例可循,目前台灣各地三捷六軌全台瘋捷運,又是一個政府代頭的標準蛋塔鬧劇...(略)


=======================
大眾運輸及各地捷運局新聞:


郝龍斌捅婁子 朱立倫拒買單-壹週刊-PTT討論

以公共利益為藉口徵收私人土地財產後拿給私人公司開發後去賣
不談前面的違法事項,請注意以下兩點:
1. 北市捷運局持有土地面積約99.35% ( 注意,這些地都是政府出錢和百姓徵收來的) ,日勝生僅0.65%。然後蓋好後,日勝生分1680戶,北市捷運局只分到500多戶
2. 北市捷運局慷人民的稅金之慨,圖利了日勝生100 多憶 一個共同開發案,甲方出了99.35% 的土地,乙方出了0.65% 的土地以及建築成本,然後乙方得到超過75%的利益,甲方只得到25%不到
又增加一千多戶無家可歸的『美河市預購戶』這一千多戶的預售戶將會是最大的犧牲者,錢繳了,房子沒得住。就如同士林文林苑的同意戶至今還因為郝市長的無能只好在外租屋,至今仍無家可歸捷運局長蔡輝昇已經表示將會依監院的糾彈,進行土地的重新鑑價。先不談鑑價程序將要多久。想也知道要日勝生吐出來幾百億的獲利,等於與虎謀皮,難度之高無法想像這件事搞個好幾年已是定局如今買了房子卻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郝市長,這市長大位真的坐的心安嘛?

都更捷運真好賺-美河市少賺百億 「郝」扯!又被揪賤賣 | 最新 | 即時新聞 | NextTV

自由電子報 - 普悠瑪 未通過出廠測試就登台


一航廈B1R候機室 燈具天花板掉落 | 最新 | 即時新聞 | 2013/02/24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不要臉的雙子星「有史以來最棒團隊」出包 郝龍斌:官不必下台 | 最新 | 即時新聞 | 2013/02/23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頭皮發麻!桃機廁所糞水流 蟑螂爬滿牆 | 最新 | 即時新聞 | 2013/02/23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雙子星案難產! 台北市捷運局長請辭 | 最新 | 即時新聞 | 2013/02/24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太魯閣停月台遭撞 車頭破大洞 | 最新 | 即時新聞 | 2013/04/05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也震撼!雙子星案涉貪 賴素如遭搜索 | 生活 | 即時新聞 | 2013/03/27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賴素如涉貪被押 週刊爆:馬以南也涉案 NOWnews今日新聞網 2013年4月3日 09:49


美河市案 北捷高官聲押 竄改鑑價報告 害北市府損失110億 2013年12月25日 蘋果日報


=======================
我並不排斥大眾運輸,有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搭乘(很閒或下雨的時候)。並且我也期待哪一天像瑞士一樣由政府協助研究出軌道二輪車的概念(將民眾的有殼二輪自動車(或進入密閉車箱空間),由大眾運輸系統架設至軌道上行駛,由中央行車電腦控制達成零事故與更低的排放)
瑞士研製真空管道二輪汽車 最高時速600公里 (News : Tech )

瑞士谋划真空管道汽车


=======================
捷運N環N線 官商勾結的謊言只是為了炒地皮
政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吳揆聽取經濟部節能減碳年主要行動計畫報告日期:2010/4/8資料來源:本院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臺北市節能及溫室氣體減量資訊網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馬、朱、郝,關於捷運【詐騙】民眾減碳新聞稿、文宣



RICK wrote:
講個實在的,看看北縣市現在路上滿山滿谷的捷運。
弄個雙十線還不夠,加上接駁公車夠了吧?
再來弄個XX新幹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多少跟捷運重複路線?
夠了吧?
不夠!捷運還要再多,松山線、信義線、中永和環狀線等,搞得整條馬路縮減得跟什麼一樣?

到最後,假設要從新店大坪林到木柵,騎車只要10分鐘。
搭捷運?從新店搭到台北車站轉車再改搭板南線到忠孝復興轉柵湖線才到...

還真是節能減碳啊!

======


交通部旗下單位業務與弊案:雙子星弊案、ETC弊案、NCC&旺中擋壹電視上架再拆來吃、公路總局鋪路弊案、博奕法草案、機場(例:桃機)弊案、鐵路局弊案、郵局炒地皮(交通部完全持股)、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水很深)、郵電司(各種郵務快遞業)、航港局主管海運(港務公司左手右手)、民航局主管空運弊案、觀光局、航港局

好好賺,大家要不要一起考進交通部當公務員(茶)

======
Google關鍵字搜尋"捷運 房價 漲 倍"結果
https://goo.gl/r7GxKt
======
引用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做總結
【最可悲的,是他們明明知道結果,感覺到了;不過他們不知道怎麼辦】
(只好繼續開他們的『一人汽車』)
女主角懇求外星人:『We can change! We could still turn things around! (我們能改的!一切還來得及挽回!)』,期望男主角能回心轉意幫助人類。

數學教授 Professor Barnhardt:『There must be alternatives. You must have some technology that could solve our problem.(一定有些什麼替代方案; 你們一定有些什麼科技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男主角外星人Klaatu(基努李維):『Your problem is not technology. The problem is you. You lack the will to change.(你們的問題不在於科技上問題在於你們身上; 你們不願改變自己)』

或許男主角外星人Klaatu(基努李維)說的對『Nothing ever truly dies. The universe wastes nothing. Everything is simply transformed. (任何東西都不會真正消亡 這個宇宙從不浪費 逝去的東西只是轉化成了別的形式)』、『 If you die, the Earth survives.(人類滅亡,地球得救)』
※PS:這樣才符合地球的現況;說要改,只是嘴上說說而以;一人汽車照開、肉照吃、石化廠擴大生產、樹繼續砍、拖網繼續撈魚...

人類再這樣下去,一百年後還看得到盧貝松電影《HOME》記錄的美麗景色嗎?

附錄:踢爆現場》高捷乘客平均排碳量 比機車高 2011年 06月22日 蘋果日報
雖然蘋果日報的人均碳排放量數據,沒有行政院的數據那麼準確
但是也道出了捷運&出租腳踏車使用人數不高,碳排放量卻超高的問題!

2 則留言:

  1. 環境保護局裡不就是堆混吃等死的垃圾嗎?

    回覆刪除
  2. 中央力挺日月光 環保局無言:兩年被罰6次還非故意?
    (環保局既然發現累犯,不勒令停工是否涉及瀆職?)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26/310367.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