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FW:賀陳旦的專業、人格及仇恨機車情結


以下引用自MartyrNO1大大發言,感謝再感謝
MartyrNO1 wrote:
1.台北公車捷運要達到目前機車的碳排水準, 足足要增加1倍乘坐人數.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別的縣市更不用說.
2.大眾運輸很好, 但不可自以為環保而指責別種交通工具. 就像大食堂很好, 但硬要說大食堂好到不準大家在自己家裡或個別餐廳吃飯, 就是共產黨人民公社, 已經試驗過了, 行不通就行不通.

3.北京捷運發達, 路面堵車嚴重, 因為禁摩. 東莞禁摩後汽車銷售大增40%, 21%機車人口考慮買汽車.
我一到下雨天一定騎機車, 情願穿雨衣淋雨也不要堵車, 開車的人應感謝我這種人. 

4.我開車的時候看到騎機車的都盡量禮讓, 心中感謝, 謝謝你今天沒開車, 這才是開車人應該有的心態.

5.政府施政應該情願一開車人改騎機車, 也不要10個騎機車的9個去搭大眾運輸, 結果一個人去開車. 就會多150萬輛汽車.

6.在台灣騎機車比在美國開車乘車安全, 鋼鐵般的事實, 不需狡辯.

7.汽車屢屢撞死機車像打保齡球瓶, 突然開門截殺機車, 結果是機車太危險?

8.如果機車使生活便利是罪惡, 工業革命就是原罪, 所有日常生活都太方便了, 還搭飛機去旅遊嫖妓賭博 ,用這種理由詆毀機車是最蠢, 最沒格調, 最沒邏輯的低能囈語. 不幸很多狗官叫獸搞了幾十年交通專業, 最後只能淪落到用這種 "專業" 來污衊機車, 可悲.

9.一些拱工拱工的反機車階級悔改吧! 不要再鬼扯蒙敝真理及阻礙社會進步了, 你的低能行為妨礙到別人生存進步的權利 ,下面賀混旦就要惡貫滿贏了, 大家請看: 

賀陳旦的專業、人格及仇恨機車情結 

賀陳旦先生三不五時藉著自己汲汲鑽營得來的頭銜搶奪話語權,發表些奇哉妙論,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在 2010 年 10 月 25 日 26 日連續兩天扣應到 2100 全民開講討論蘇花高議題時,被當時來賓轟得滿頭包, Youtube 上就看得到,其中還被陳揮文掀出當陳水扁走狗時的惡行惡狀,真是臭不可聞。 

說也奇怪,賀陳旦既然這麼喜歡標新立異發表高見,為什麼不直接去當來賓,反而要打電話進去窮攪和, 2100 讓他一個人連兩天在電話線上佔那麼久,自然不會稀罕發他幾千塊車馬費給他個位子坐。 

很明顯就是賀陳旦裝模作樣,連上個電視也要扭捏一番,但不要忘了在中華電信董事長期間,卻自己跟郭泓志拍電視廣告,其中內容白痴,對白舉止生硬,就不用說了。但為何發表高見時矯柔造作,拍笨廣告卻搶著上呢 ? 

大公司老董自己拍廣告,如果是一般私人公司,也就罷了,中華電信是公股指派董事長,就是陳水扁派他去的,不自我警惕好好做事,反而花公股的錢幫自己打知名度,不但有史以來第一人,更可知賀陳旦厚顏自戀,決非發表高見時謙牧之輩。

在被轟得滿頭包之後,賀陳旦心有不甘,不自我反省學習,反而極思報復,時隔一個月後再度靠著莫明其妙的頭銜,在蘋果日報發表一篇名為『 安全問題在車不在路 』的文章,蘋果雖然常被視為八卦報,其為顧及廣大讀者的商業選擇,但蘋果論壇可不是隨便可以登得上的,要不是秀出什麼搞不清楚的奇怪頭銜,這種不倫不類的蠢文可以登得上蘋果論壇 ?

此篇文章照例又宣揚他獨一無二的草包見解,似乎要談蘇花高的問題,卻一開始就定了個奇怪的題目,把安全問題全推到車輛。安全基本上有諸多因素,路有路的問題,車有車的問題,整合有整合的問題,這個二百五偏自以為聰明好像自己想到的問題別人都想不到,忽爾又把機車抓來痛打一頓,還占了一半已上的篇幅。如此這般,乾脆說安全問題在『人』,不在『車』也不在『路』,不是更好作文嗎 ? 什麼事情不在人呢 ? 

雖然賀陳旦早已是機車公敵,一有機會就屠殺機車,但他這篇蠢文中有關機車的描述更曝露他不學無術,信口開河的無知與無恥。 

賀陳旦歷任陳水扁任內 台北市政府 交通局長、陳水扁任內中央政府之 交通部 政務次長。對於交通傷亡統計數字應了然於胸,卻信口『 台灣車禍死亡率一向高居世界第一(近兩年有幸中國大陸超越我們了) 』,台灣何時『 車禍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一 ? 』 又那來『近兩年有幸中國大陸超越我們了 ? 』 

台灣交通再怎麼不濟 ,也從沒有 死亡率比大陸高過 ,更沒有世界第一,全然地生安白造,不但如此,賀陳旦還要加重語氣,世界第一不夠,還要『一向』世界第一,還要用諷刺的語氣『有幸』被大陸超過。即使台灣車禍 死亡率真如其所說被大陸超過 ,又『幸』從何來 ? 每個死亡車禍都是殘忍血腥的人命和家庭的破碎,若賀陳旦真有悲天憫人之心,卻如何口出此諷刺冷血之言 ? 

根據 2009 年 10 月 29 日中視新聞顯示中華民國交通部資料, 每萬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台灣為 1.56 人 ,比美國 1.71 、香港 2.38 、新加坡 2.44 、大陸 7.92 都要少,尤其比大陸少 5 倍多,賀陳旦居然可以說車禍死亡率『 近兩年有幸中國大陸超越我們了 』。賀陳旦真的幹過交通部政務次長 ?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而在台灣不但整體 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大陸及美國少, 在台灣騎乘機車無論用人口數或車輛數當分母,死亡率都比美國開車乘車的死亡率還低上許多。 

美國在 2008 年因汽油上漲導致該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創下歷史新低,該年美國汽車總數為 2 億 4 千萬輛,駕駛者及乘客身亡數為 2 萬 7 千人,比起同年台灣機車事故死亡人數 1357 ,除以機車總數 1450 萬輛,很明顯可看出創新低的在美開車每萬輛死亡人數大於 1 ,而在台灣騎機車每萬輛死亡人數小於 1 。鋼鐵般的事實,不容狡辯。 

而台灣機車的車禍死亡每年超過一千人,賀陳旦分別擔任過中央及地方交通主管高官,請問又為機車做過什麼貢獻 ? 又推動過什麼有益機車安全的建設 ? 只有一味的污名醜化,限制圍堵,又鸚鵡般的滿口『大眾運輸』及『自行車』等萬年宣傳,了無新意,全無創見,不但一點也解決不了問題,反而使機車騎乘環境更惡化更危險,等到害死人,又再補一槍說 : 看 ! 機車多危險。 

如此故意製造惡性循環,好似將機車階級套上血滴子、丟入攪肉機,簡直就是謀殺,而機車多是被汽車撞死,再加上時常被突然打開的車門所截殺,以至死不瞑目的騎士不知凡幾,到底是機車危險,還是汽車危險 ? 

此外,全台灣各縣市盲目亂建的『自行車』專用道,浪費公帑,使用率零,更把路邊水溝蓋上機車僅存的一點通行空間也剝奪了。然後放言高論 : 『道路空間是固定的』,『沒有多餘的空間給機車』,如果道路空間真的是固定的,『自行車』專用道是傳說中的四度空間 ? 全台灣數十條快速路、高架路、外環道又是天外飛來的嗎 ? 這些平均造價一公里十億元的路一提到機車都不算是路 ? 乾脆說騎機車的都不是人就好了嘛。 

如此邏輯,騎車的人大可改開汽車,交通會變好嗎 ? 大陸廣州東莞禁摩後,汽車銷售大增 40% , 21% 騎機車者考慮買汽車,就是最好的說明。 

賀陳旦屢次針對機車的胡言亂語和瘋狂砍殺 ,沒有邏輯,沒有專業,只凸顯自己的無知和靠著巴結陳水扁平步青雲的無恥。憑他自己的本事,除了姓名讓人聯想到混蛋外,還剩下什麼 ? 

而本朝大小官員,上至總統行政院長,下至交通主管機關交通部長毛治國及縣市父母官交通局等,看到前朝扁官在全國第一大報上不負責任的亂放厥辭,不但沒有挺身駁斥,反而安之若素,居之不移,是植物人嗎 ? 尸位素餐到如此地步,還要平常評論交通時事的民眾代為辟斥邪說,實在另人齒冷到極點。監察院長 王建煊日前感嘆:公務員領 9 萬做 2 萬 是詐欺犯,誠哉斯言,有如是者矣 ! 

不過 賀陳旦 這些不光彩的履歷、鬼扯和官員怠惰還沒有完全揭露不舒服的事實 ,從已前到現在政府對待機車的嘴臉,很有可能這又是一個壓迫機車的陰謀,前朝官員胡言亂語投今朝官員所好,今朝官員靠前朝官員的夢話囈語借刀殺人,自己砍殺代價太大,前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記者會上公然說出『台北縣機車禁止進入台北市是他的心願』,現在就只能滾回淡大教書了。 

不要以為做不到的心願喊一喊沒關係,當官的不說政策說心願,就是國家人民災難的開始,一想到李登輝的心願,大家頭皮就發麻了吧。 

如此無能蠢官倒行逆失,腳踏車專用道大張旗鼓的建,建了又廢棄不用,頂著博士教授的光環卻只會搞腳踏車愚民,捅了婁子就躲到大學教書當避風港,台灣的人民和大學教育卻又何其不幸。 

而賀陳旦靠著非中國福州的血統 在扁朝內巴結示好,吃香喝辣,又和今朝權貴沆瀣一气,眉來眼去,上下交相賊,明明想當官想得要死卻還要扭捏作態,只怕官不夠大,他無時無刻不忘記把頭銜當狗牌掛在身上就證明了一切 ,但 賀陳旦的無知無恥及無能是不能靠頭銜能掩蓋的,他的諸多劣行斑斑可考,實在不是沒人教訓過他,而是他的言行無釐頭到爆炸,要怎麼說呢: 

賀陳旦 -- 穿西裝騎單車 時尚新選擇

看到沒有,賀陳旦做過北市交通局長,搞什麼玩意 ? 腳踏車效率差,速度慢,只能一人騎,行車空間和時間占道路資源為機車數倍,停車不但不能折起來放口袋,反而需要不鏽鋼架,比機車更占空間,就連最激進的腳踏車通勤論者 , 也只敢鎖定 18% 通勤距離在 5 公里以下的人口 , 這些都是有錢搬到上班地點的人 , 也剛好是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民調數字,這可以拿來當政策嗎 ? 大家要選擇 18% 蛋撻政府治國嗎 ? 還要穿西裝騎,還扯什麼時尚,這不是白痴,什麼是白痴 ? 

賀陳旦 -- 機車待轉 貼著行人排廢氣

賀陳旦 任交通局長時 , 台北市機車就需要待轉 , 不知為何沒有改變 , 現在跳出來亂罵一通 , 當時推廣瓦斯公車也不見一台 , 現在推廣穿西裝騎腳踏車上下班。不是每個人都跟賀陳先生一樣 , 住台北市 , 在家附近上班 , 可以 walk to work , 騎腳踏車是在路上看眉用的 , 又怎知上班通勤的辛苦 , 真不知他腦子在想什麼。 

賀陳旦 -- 救 ETC 不在車機價格

ETC 問題當然不在車機價格,而在於這是人民自發性的拋棄自己個體利益,犧牲自己通過收費站的便利與折扣,也不願坐看財閥與政府勾結營私,把公共財當自己賺取暴利的終南捷徑,即使司法無法主持公道,人民也是可忍孰不可忍,若為稍許便利和折扣歡天喜地加入,則有一天自己被賣掉,還開心幫忙數錢嗎 ? 

ETC 的問題 : 

1. 早該做的卻沒做,落後國際數十年 

2. 明明就一個小工程,卻要 BOT 

3. BOT 還出現行賄勾結情事,使用較差技術 

4. 如今 ETC 為提高使用人數,用光學辨識技術免裝機推銷,如此證明當初不用微波,也不用紅外線,現成的攝影機和光學辨識軟體就可以了。 

5. 民國 102 年將改為 里程收費 ,在目前已有的收費站上巨額投資,沒有必要,也沒有過渡的功能,硬要說有過渡的功能,和用嘴喊喊也差不多,不用花錢。 

6. ETC 完全沒有公義及正當性 

賀陳旦在文中東扯西拉,完全沒有提及上述問題,唯一重點就是加大已裝機人和未裝機人的矛盾,加大不公不義的鴻溝,以迫使未裝機的人屈服,而且完全站在廠商的立場說話,百分之百為錢喉舌,其低能無恥,已達極至。其實,只要把弊案查清楚,讓該負責的人負責,公共財得到保障,公平正義得到實現,加上光學辨識無需裝機,人民自然而然全部加入 ETC 了。 

賀陳旦太多低能劣行,族繁不及備載,實在也懶得評論此一無知無格之人,但其好以砍殺機車為樂,又招搖撞騙胡說八道成性,卻還左右逢源,扁朝吃香,馬朝喝辣,天理循環,報應不爽,賀陳旦沒有跟著扁坐牢,不知感恩,還能繼續囂張橫行到幾時 ? 

安全問題在「車」不在「路」蘋果日報(賀陳旦)

台灣車禍死亡率一向高居世界第一(近兩年有幸中國大陸超越我們了),其中 6 成是機車騎士( 1 年約 1200 人)。 

每萬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華民國交通部數據 
(PS:機車大多都是遭遇違規汽車肇事撞擊!)
美國交通事故分析


打破偏見 --- 揭露機車遠比公車捷運環保的真相


打破偏見 — 在台灣騎機車比在美國開車還要安全


賀陳旦厚顏自戀的電視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Z4He5fEyM



對白內容 :

賀陳旦 : 我認得你,你是郭泓志 ………………………………………

郭泓志 : 我也認得你,你是 賀陳旦 ,中華電信的董事長。 ( 石獅子 .. 吼 ~~)

賀陳旦好了不起,出場還要 獅子吼 , 我真他媽快暈倒了 !





賀陳旦 —2100 2010 年 10 月 25 日扣應 Part 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icyv_62bA


賀陳旦信口開河 , 自我彭脹 到極點, 被轟得滿頭包 。

賀陳旦 —2100 2010 年 10 月 26 日扣應 Part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00EfBVhwY

被陳揮文揭露 賀陳旦與陳水扁完全是生命共同體 ,直到目前任 生態工法基金會董事長 ,也是莫名其妙的奇怪頭銜和單位, 副董事長郭清江 ,即前 華楊史威靈董事長 ,涉 200 億掏空弊案, 華楊史威靈為政府轉投資的公司 ,虧的是全體 納稅人的錢。郭清江還可年薪千萬 , 還享有二點五億的股票選擇權。

賀陳旦:投資鐽震助國防 有什麼不對


關鍵時刻_20090618_7/8_20億元鐽震案的背後

賀陳旦:假期實施便民交通措施 對嗎?


賀陳旦不管扯到什麼都要砍機車幾刀,機車跟ETC,蘇花高建不建有什麼關係? 賀陳旦真的有病。如此蠢文還被謝長廷「好文推薦」。

賀陳旦獐頭鼠目, 到處逢迎拍馬, 鑽營做孽, 現在又混到 htc 獨立董事, 年領數百張 htc 股票, 又在拿來迫害機車階級, 大家一人一信給 htc 王雪紅董事長 cher_wang@htc.com, 要求徹換賀混蛋.


安全問題在「車」不在「路」(賀陳旦)蘋果日報 原文


2010 年 11 月 24 日

前一陣子,「安全」是蘇花公路改善計劃的推土機,環評程序都難挫其纓,破例快速通過。可是,我們這個社會真正在意安全,特別是交通安全嗎?一輛超速駛經桃園市區的吊車撞翻公車,肇致 4 人 5 死重大車禍,報紙出現一天也就過去了?要是真正疼惜生命,我們可以從血淋淋畫面的背後學到什麼教訓?


台灣車禍死亡率一向高居世界第一(近兩年有幸中國大陸超越我們了),其中 6 成是機車騎士( 1 年約 1200 人)。這些不光彩的紀錄還沒有完全揭露不舒服的事實 :首先,交通安全主管單位長年以來均以車禍後 24 小時死亡人數計算,衛生機構(依先進國家標準)雖有 1 年(以上)追蹤統計,官方數字卻一直選用較低數字(前者約為後者 6 成),這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投射,也是不負責的態度!其次,機車被形容為經濟活動一環,而遲遲不願積極管制。事實上,為生計非騎不可的人數未達 7 成,有相當高比率是通學和出遊,後者多為年輕人,並不習於維護車況,又勇於飆速嘗新,意外比率難免推高,多少白髮人痛別黑髮人!
又有人以為經濟發展,個人收入提高,政府建設捷運,機車會減少,事實也非如此!捷運通車 12 年來,北市和北縣機車分別以每年約 2% 和 4% 持續增加。捷運系統既已承運大量通勤旅次,極有可能騎乘機車目的更屬非生計行為,也就是更有風險的方式。不論從交通安全或建設效益來看,政府都不該任由這種趨勢繼續惡化。然而,我們對這個問題了解多少,又做多少?
桃園不幸事故的吊車司機據說是吊照之後無照駕駛,依規定個人和公司可能因而罰(不過) 4 萬和 8 萬元。為什麼無照司機還可以開車?這暴露台灣運輸業管理一個長期問題:「靠行制度」。也就是車主(往往是司機)未必是公司老闆。

決策倉卒應該反省

買車人連司機帶客戶靠入公司,有法令上不得已,可是他們才是公司的衣食父母,老闆怎麼管得動他們。跑車如此,車輛維護、加設安全裝置,更難要求!愈大型商用車,靠行情形愈普遍(遊覽車大約 6 成,大貨車可能達 8 成),也就是說,難以管理的比率愈高!上周一桃園事故絕非個案,是惡性制度使然。然而,我們對這個殺人的制度知道多少,又做了哪些呢?
桃園這次誇張的不幸事故,希望能引動面狀的研究和制度改革。我們也要再次大聲提醒即將執行的蘇花改,要把注意力從「路」放到「車」上!不斷被強調的落石不幸,其實不到車禍死亡人數的十分之一,安全對象孰重?返鄉車次和砂石車日夜奔馳更是不成比例,管理關鍵又何在?不管進不進入長隧道,大量砂石車都是交通安全的大威脅。不過,遺憾的是,由於對問題不深入,主管單位長期怠於管理,加上前述運輸業制度惰性,砂石車課題在蘇花改初期規劃時並不被工程單位重視。其後落崖不幸迫使一切加速,以致迄今超載管制和移轉鐵路這些管理車輛的基本功課都未見落實,就急著動工。未來(事實上是隨時),再有不幸事故,算不算政策殺人?對冒進的決策,我們又有多少反省,多少作為?

作者為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本文部份 版權沒有 翻印不就 多多助印 功德無量)
=========
HTC-董事賀陳旦簡歷
______________
以上(安全問題在「車」不在「路」、投資鐽震助國防 有什麼不對、救 ETC 不在車機價格...)種種言論都是*話

禁行機車政策要是這麼好為什麼別的國家不來抄?
為什麼別的國家不禁止機車上高快速?
好啊如果全世界一起禁,大家一起開一人汽車出門一起來幸福的塞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675246/IssueID/20090602
(再次提醒除了人力車最環保的個人交通工具=機車,捷運人均碳排放都是機車三倍,且目前機車為內燃機排碳量最低,【道路使用效率】最高之交通工具
別鬧了好不好,車種分流的重大錯誤不應該再錯下去。
另外在義大利、羅馬、東南亞國家機動車輛比例中,摩托車並不比台灣少多少,市區也多的是機車來緩解車潮;他們有禁行機車?事故率高到嚇死人?說笑吧!
倒是歐美越來越多城市禁止汽車禁入囉,或者對汽車實施高承載、入城稅(票)、單雙日單雙號車牌入城;太棒了,一人兩人汽車耗油+高排碳+佔用道路面積造成道路使用效率低下=大塞車,最好禁行汽車您說是吧

話說回來
台灣A1A2車禍的肇事主因大多為為大客、貨、計程車、自小客違規、魯莽駕駛(酒駕、、未注意前車、未讓車、嗑藥、跨越多車道、轉彎、未打方向燈、迴轉、競速、疲勞駕駛、違停...)

100年1~11月A1肇事統計
機車 876/ 1516 萬 =萬分之0.5775308459818192
汽車    827/ 703  =萬分之1.175147408529979件
是摩托車 2.03477860395871倍(PS:註1)


所以自小客違規要來嚴懲機車族,故實施禁行機車?有沒有搞錯?
(因犯罪率節節高升,故警備總部宣佈今日起戒嚴,老人婦女小孩一律禁止上街?)
因為內側車道可能有鬼,所以要把摩托車趕到外側車道給自小客違停、任意轉彎、不打方向燈害死、給大客車大貨車視線死角害死?
要不要拜請鍾馗來把四輪黑頭車嘴臉李登輝+毛治國,產地直送到19層地獄比較快?

以上

(註1)
A1肇事主因車種=汽車 http://nardus-forest.blogspot.com/2011/11/a1.html
內政部統計處 http://www.moi.gov.tw/stat/news_content.aspx?sn=5855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stat.gov.tw/mp.asp?mp=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