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汽車族:非我族類!必殺之!


值得分享的一篇好文
FW: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2445561&p=26#31998019 
RE:熊貓樂樂 wrote(錯誤言論):
我打從心裡堅決反對重機上國道....
原因無他,因為重機愛刷卡,再加上台灣的國道就已經夠擠了,還要加重機???
真搞不懂立法的委員頭腦是怎麼想的??
反正到時候就等著看新聞吧......
就看騎重機的爸媽要怎麼送他們的心肝寶貝....
打死我就不相信,重機在國道會只騎100公里/小時....
___

打死我也不相信,小客車在國道只會開100公里/小時


再來提到國道夠擠了,塞車,
試問,
塞車是誰造成的??還不就是四輪小客車過多???
為什麼過多??不就因為駕照太好考了,隨便阿狗阿貓都可以上路.......

我開車上高速公路,經常都看到一堆亂象,
隨意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龜車路隊長佔住超車道,超速狂飆客.....
這些是誰造成的?


還有人提到會煞不住撞上去,
如果你不超速,保持安全距離,
你會煞不住撞上重機嗎??

那請問常在國道上看到四五台車前後撞在一起,
為什麼他們會撞在一起??為什麼??


這邊開車的有幾個人知道安全距離要保持多長?
時速100公里時,請問間隔幾公尺??


捫心自問,你知道要保持幾公尺嗎?
知道是一回事,但你有實際遵守嗎??
如果沒有,為什麼不遵守??


很多開車者有大車心態
在既得利益前提下 不爽兩輪族來分享此權利
甚至眼紅兩輪利用先天體積小的優勢來快速脫離車陣
而自己卻只能呆在原地慢慢塞........

試問你的前方若有五十台重機集體出遊
塞車時,你希望他們是:

1:一台一台比照汽車排隊,距離拉的像汽車一樣長龍
反正要塞就大家一起塞,誰也不準偷跑!!

2:既然都塞車了,重機體積小讓他們從車縫中穿越,
清出空間以消化後方的塞車長龍,舉手之勞,何樂不為??




說真的,台灣人很愛分族群,搞小團體,
只要對自己沒有利益的,就是反對反對再反對!



舉個例子,
小弟熱愛山林
會自己騎越野車上山,也會坐朋友的吉普車,有時熱血來了,也會騎登山單車往山上衝,
更別提從小到大就是熱愛登山的登山客一名!

但這些年下來,發現個很有趣的現象,

舉例來說:

有些登山客實際上是很不爽騎單車的(更別提騎越野車和吉普車了)
登山客下山可能要走個三四個小時才能回到停車處,
騎單車的下坡可能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

騎單車的有些很不爽騎二輪越野車的,
老子我愛護地球用腳踩騎的滿身汗,大半天才騎到半山腰,
而你油門一催,噗噗噗噗的一小時就到了目的地還不會流汗..........

騎機車的不爽開四輪的,
我要揹一大堆行李,還要不時被雨淋.被蚊蟲飛擊顏面,
而你開四輪的舒舒服服的開冷氣聽音樂,悠閒到山上RV生活.........

好笑的是,登山客,單車族,越野車主(有些用車載)
是怎麼來到登山口的??



不就是自己開四輪的上山!
還不就是自己的車沒法子off-road,只好乖乖停在登山口??



四輪的說二輪的嫌我破壞山林,那你二輪的不也是一樣??

二輪的說騎單車的說我排廢氣污染森林,那你騎單車的不是也有輪胎印破壞大自然?

單車族說騎單車上山被批評破壞大自然,那你登山客不是也留下腳印和一堆排遺??


凡非我族群,必殺之!
這是我觀察這麼多年來歸結出的一點小結論!!


要大家和樂融融的去共同享有這塊山林淨土,是一件很難的事~



很多人的回文讓人覺得,
在民智未開的情況下,
有些衝擊,總是要面對抗爭!!


台灣人很熱情,很有人情味,
但時有真的 管。太。多。了。



杞人憂天

從前在杞國,有一個膽子很小,而且有點神經質的人,
他常會想到一些奇怪的問題,而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有一天,他吃過晚飯以後,拿了一把大蒲扇,坐在門前乘涼,
並且自言自語的說:

“假如有一天,天塌了下來,那該怎麽辦呢?
我們豈不是無路可逃,而將活活地被壓死,這不就太冤枉了嗎?”

從此以後,他幾乎每天爲這個問題發愁、煩惱,
朋友見他終日精神恍惚,臉色憔悴,都很替他擔心,
但是,當大家知道原因後,都跑來勸他說:

“老兄啊!你何必爲這件事自尋煩惱呢?天空怎麽會塌下來呢?
再說即使真的塌下來,那也不是你一個人憂慮發愁就可以解決的啊,
想開點吧!”

可是,
無論人家怎麽說,他都不相信,仍然時常爲這個不必要的問題擔憂。


後來的人就根據上面這個故事,引伸成“杞人憂天”這句成語,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