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還給人民選擇交通工具的自由

轉貼就是那個光大大發言


HTC0517 wrote:
看來這位仁兄很痛恨開車的~~
四輪車商應該賺不到你的錢了,對吧!?
..(恕刪)



這我自己也開車,四輪車商有賺我的錢,先聲明一下

民主的社會要多點寬容,要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民主的各個遊戲規則才玩得起來

我開車,我也騎重機,更常使用小機車,我要選擇交通工具,基本上有我的考量跟環境因素

今天想去塞車會比較嚴重的區域,我不會選擇汽車,塞在車陣裡浪費汽油製造空氣汙染不說,待會還得面臨找車位的問題,等我停好車,也許另一個同時間出發騎機車的我早就辦完事離開了

我想載一家老小出遊,我不會選擇機車,家人舒適比較重要加上一家子的東西,這是機車辦不到的

但是如果是小三跟我出遊(幻想),要選哪樣交通工具,看看彼此的心情

如果只有我要去旅行,我極大多數會選擇大型重機出遊

很隨興,不勉強,我正視各種交通工具的優點,並依照我的需求使用他們,這樣也更能達到節能省錢的效果

當然,也因為我騎車,也開車,所以我在使用交通工具時,自然會體會路上遇到其他交通工具時,應注意到的風險

01眾車友基於自己的本位主義,跟車種歧視,往往會說出一些很奇怪的論調,好像全天下只有開車或是只有騎車,不但不正視每種交通工具的優缺點,反而要對立面的交通工具滾出台灣,滾出國道等等,這是不切實際加上弱智的表現

各位車友,你們從監理站拿到駕照那一刻開始,你們有認真的思考過交通工具到底是要幹嘛的,你們有認真的再把交通法規拿起來研究一番,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嗎

大型重機騎士們,大部分自己都有汽車,為了拿這個駕照,還得強制性上課,交錢,拿到了駕照,碰上這麼奇怪的交通環境,所有的騎士們都會努力去研究一番到底自己得罪了誰,結果卻發現,都是大汽車主義惹的禍,要求路權是在自然不過的事吧

大家不覺得為什麼重機的車友跳出來說話時,有股團結的氛圍,沒辦法,還不是給逼得,說的話只不過是騎士們開車加上騎車的心得,人數雖少,但鏗鏘有力

反觀汽車的車友們,說實話社會菁英都在汽車領域裡,人數眾多隨便挑也是行業裡青出於藍的人物,別說是十個打一個,百個精英打一個騎士也不在話下,但為何說的理由邏輯不通,不切實際呢,因為沒深刻去了解交通工具,沒仔細研究法規的缺失,沒注意現實環境下用路的風險,只能依照交通部灌注在各位身上的錯誤經驗去幻想,這樣的辯論,就算再來十倍的菁英,也只是被打假的,很沒意思

各位板友,請您摸著心,對著你的愛車,省思一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

不瞞大家,很多重機騎士都莫名其妙去做這件事

跳出框框吧。各位



以上文章引述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2463136&p=38#32256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